格格巫.

师哥的代笔回忆录

  他讲的很慢,讲他的光荣岁月,讲他的莎士比亚,讲他的等待戈多,他讲得神采奕奕,语调抑扬顿挫,眉飞色舞的样子像极了当年那个意气风发,满身光芒的中戏学长,“那金紫荆奖呢?我缓缓抬起头,眼睛定定的看着他,哪一瞬间,我仿佛能看见他的心跳骤停,只见他轻轻提气,面色倒是波澜不惊,像是这个问题被提过太多次心中早有准备般从容与淡然,当然,如果他最后吐出的那一丝丝空气没有在空中颤抖的话······"感谢蓝宇,感谢阿关·····和我师弟····他付出很多····"说罢便垂眸,陷入了沉思,到又像是在回忆,不过却与之前中气十足,眉飞色舞的状态不同,在他低眉的那一刻我察觉到了在他眼底一闪而过的悲哀与无奈,许是想到了后来的种种磨难与纠葛,可是待他抬眸之时,凌凌的眼睛里却又只有温柔,我可以从这双眼睛里看到他的爱意,深厚得好似一池湖水又香甜好似一壶纯酿,让人心甘情愿沉溺其中,至死不渝······“我和他都不容易····”最后他温柔的说道,仿佛刚才的悲哀神色从来不曾存在,我不由得心头一动,他师哥似乎总是这样,连在回忆里都在念着那个人的好,连在回忆里都舍不得伤他分毫,小心翼翼的将他呵护在心尖,不容许他被任何事物伤害,连他自己都不可以,我了然,“你师弟嘛····'“我师弟嘛那时候年轻,青涩得很,什么都不会,简直就是个大男孩子”他语气轻松,略显调侃,身体随着语调的上扬也往往上仰,像是回忆起了与师弟相处的一点一滴,他只是提起便是这般愉悦,如沐春风,他的眼里满是光,我却不忍直视,无意间瞥见的那溢出眼角的星光都晃得我心口疼,我也只是笑笑说道”是啊,你的大男孩子嘛。”


评论(3)

热度(1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